陈四月

承蒙厚爱,尽我所能
(幼儿园文笔,间歇性更文患者)

胡同口外一老人拄着拐杖走过,口中喃喃道:

“正月十八...好啊...好啊...”



“我这身衣服还行吧?我平常老是穿黑色,那小子说了我好几回了!叫我穿别的颜色,我是不会听的哈哈...今天算是满足他了!”黑瞎子对着吴邪说。



      吴邪一时没回过神来,小哥拍了一下吴邪的肩膀。吴邪挤出一个笑“好看...”“你这个什么破徒弟啊!你师傅我大喜的日子你居然还分心!”黑瞎子整理了下衣服。 吴邪犹豫了一下准备说些什么,黑瞎子没有等他说,直径走向他从内蒙古找来的马。



       翻身上马,歪头对着吴邪他们说:“走着!”吴邪一干人跟上。



     后面一群人吹吹打打和着马蹄声,好不热闹。可这胡同里却怪的很,家家都关着门像是避着什么,不像往日里一般热闹。黑瞎子想了想摇摇头,什么都没他现在重要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黑瞎子边走边笑,嘴里咕嘟着什么,听不大清楚,只能依稀听出几个字,断断续续能组成一句话

“苏万...我...来接...你了”



     这唢呐声越吹越大,草丛里跳出一只野猫跟着他们。黑瞎子想着:要是万万看见了肯定要拖着我去喂,搞不好还要带回家。


      “接新娘子咯!”苏万家门口一个男人喊到。


     没人拦门,黎簇和杨好就在里屋门前站着,霍道夫就站在杨好旁边,好多熟人都来了啊!小花手搭在眼眶红红的秀秀肩上……苏万的妈妈从楼上看见黑瞎子来了,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。“大喜的日子不能哭...不能哭啊!”苏万的爸爸小声对着苏母说着,声音里还是夹杂了些颤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吴邪和小哥还有胖子跟在黑瞎子身后。看着黑瞎子推开里屋的门,黑瞎子是他家族里最后一个人了,双亲都不在了。黑瞎子想着他那个小徒弟跟他说过:以后我父母就是你父母,我也是你家里人了。他当时还笑着赏苏万一个脑瓜崩。



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里拜堂!苏万的父母坐在上座,九门的人就站在旁边,黎簇和杨好扶着苏万。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老年人在旁边喊着:

  

     “一拜天地”



       唢呐的声音随着老年人的声音,声声入耳.



       “二拜高堂”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夫妻对拜”



      “礼成,送入洞房”



      没人挪步,黑瞎子抱着苏万,看着苏万的脸,多好看啊!黑瞎子摘下墨镜,还是黑色的瞳孔,只是更深了一些,和刚出的墨一样。


   看着没人动作,旁边老年人出声提醒:“入土为安啊!该走了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黑瞎子仿佛如梦初醒般,抱着苏万放进上好的檀木棺材里。“盖棺”老年人低声说到。


     八个人抬着棺材,黑瞎子就在前面走着,后面的唢呐还在吹,黄纸撒的满天飞,只见每张上都明晃晃的印着双喜囍。


     到地方了,老年人说:“你要不要再看一眼!以后没机会了!”其实本应该直接封棺,到底是年龄大了,见不得这种事情。更何况这么曲折的爱情。老年人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黑瞎子打开棺材,对里面的人送上一个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”


     只是苏万来不及却也再听不见了!


     “封棺,入葬”老年人高声说到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黎簇和杨好在苏万坟前嗑了三个头,两个大男人泣不成声。


      小哥拍拍黑瞎子的肩膀,胖子对着剩下的人叹了口气说:“走吧,让他一个人待一会儿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人陆陆续续都走了,黑瞎子坐在苏万坟前,想起苏万以前...


     苏万的喜怒哀乐,填满了他的整个心脏。


      两周以前苏万还活蹦乱跳的对他撒娇不想跑圈了。怎么如今却在这冷冰冰的土包子里不再言语。


    他又想起来:苏万知道盲塚的事情后,一个人默不作声的背上装备在半夜走掉。可怜他却以为苏万只是又耍小脾气了。是啊!等苏万走了一个周了,了无音讯,他才慌了。找人查了苏万的消息,发现他跟一队人去了盲冢。还记得苏万说一定会治好他的眼睛。


   是啊!苏万做到了!他拿到了虫盘了!可是黑瞎子去找到他的时候,苏万满身的血,手里紧紧的握着虫盘。苏万吊着一口气,模模糊糊的看见了黑瞎子。他看见师傅了,师傅来找他了。他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,不等黑瞎子多说,苏万先开了口:“师傅啊……我等不到你...眼睛好了...我知道...自己肯定是...走不出去了...我最后...有一个小小请求...你从来没说...你爱我...我想听......”只见苏万眼睛缓缓闭上,手里的虫盘还是紧紧握着。


     “我爱你,我一直很爱你,我以为你永远不会离开,我以为我会好好保护你,我才从来没有说过,你醒过来好不好,你是不是在逗我玩,游戏结束了,你快醒醒,你会走出来,看着我眼睛被你治好,你醒一醒好不好,求你了!”黑瞎子已经记不清当时的心痛的感觉了,只是背着苏万一步一步的走出来,巨大的悲哀如同潮水般涌来,淹得他喘不过气。


     天黑了!黑瞎子流下两行清泪,在苏万坟前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一个老年人缓缓的朝这里走过来,手里拄着拐杖 ,身后跟着一只野猫。


     他在黑瞎子身边放了一盏灯笼,灯笼里的蜡烛发出幽幽的绿光,还有一股奇怪的香味。


    老年人叹了口气,慢慢走远了...


  黑瞎子好像看见了苏万,他不知道是不是梦境,他只是冲上去拥抱着苏万,苏万说要他好好的活下去,要好好照顾自己……


    黑瞎子不记得更多了,只记得后来他们说了很久的话,黑瞎子说了“我爱你”苏万笑着回应他...









      再后来,就没有黑瞎子的消息了,仇人不知道他是不是死了,九门的人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活着。



   只有吴邪他们知道黑瞎子去了内蒙古,他们逢年过节的去看看他,虽然经常找不到黑瞎子的蒙古包在哪里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


END 











你不当,我不当,大家都不做白嫖怪嗷~



很久没写了,心血来潮,满足一下自己


挥挥,啦啦啦!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